2007年3月12日 星期一

愛要怎麼說?

記得伍思凱有一首歌,叫做「愛要怎麼說」。其中有兩句歌詞是這麼唱的:「告訴我,愛要怎麼說?愛要怎麼做?握在手中算不算擁有?」

其實,愛要怎麼做大概沒有人不知道,而且嘛,都已經握在手中了幹嘛還要問算不算擁有呢?

不過愛要怎麼說倒是一個大學問了!

其實人的生活中,感情其實佔了相當大的一部份!

君不見排行榜上的歌曲有八成以上都是跟感情有關的,不管是愛人、被愛,甩人、被甩,X人、被X(不是髒話,因為有太多形容詞了,請自行代入),在在顯示了感情真的是人生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而不分古今中外,感情,尤其是名人的感情,更是眾所矚目的焦點!

不管是「人間四月天」,還是最近台灣鬧的轟轟烈烈的連候戀、周侯戀,或是愛上女主播的戲碼,那一齣戲不成了每家人茶餘飯後的聊天話題呢?

不過也因為這樣,也讓我很訝異的發現,原來不是只有政治議題才會讓一個家庭裡面上演「三國演義」的戲碼,連娛樂新聞都會讓家中壁壘分明!

像我本人,在當初大家都拿林志玲跟候佩岑兩位在做比較時,我是堅決的志玲派,這倒也不完全因為我跟她是同一天生日,或是說我母親也是“水噹噹”的一員的原故。但也許是同一天生日的巧合,讓我感到說我們在許多事情的想法及對人、事、物的感受上,彷彿有許多的相似之處。

話題扯遠了!其實我要說的是,雖然我並不特別欣賞侯主播,不過對最近發生在她身上的風風雨雨,我都抱著極度同情的心理。

我個人是個自由主義者,不然也不會加入澳洲自由黨了!我認為,侯主播在男未婚女未嫁的情況下,除非是由自己承諾,不然不需要受任何其他人的約束,不管這個人送了她三百萬還是三千萬的禮物都好,收禮物不代表承諾,送禮物也是自己歡喜甘願的,不然你大可不要送,更不要在送人之後,因為所求不遂,放話說「就當被倒帳」!這樣只讓人覺得沒品而已。

當然,這是我個人的想法。不過對看著同一則新聞的我媽來說,老人家認為,要收下人家的禮物時,就應該秤秤禮物的斤兩,人家如果不是有意要妳當人家的媳婦,為什麼要送這麼貴重的禮物呢?老人家果然就是老人家!

其實當然這個感情事件中,所有被傷害的人都是無辜的,因為感情本來就不是理性的東西,有付出不一定有收穫,而且是一個贏家通吃的遊戲,所以我們也不忍苛責這場遊戲中的輸家,人家已經夠慘了,實在是不需要再去踩人家一腳。

而對於候主播,也不要再苛責她了,小女孩那知道什麼是可以收,什麼是不可以收的啊?而且人家長的漂亮,眾小開們想追求她有什麼不對呢?連古人所寫的詩經都說「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對這些美女們,有能力就去追吧!

至於愛上女主播事件呢…嘿!嘿!嘿!這牽扯到男女、婚姻、道德等等的問題,不是一小篇文章可以說清楚的,不過東森的張希夷寫的這篇是我看過對這個事件最精彩的文章(http://www.ettoday.com/2005/03/31/122-1771686.htm),不過就像下面的註解一樣:「本文為網友投稿,言論不代表本人立場」

其實這些戀愛、情愛、性愛、亂愛、錯愛…這許多的愛都是生活的一部份,真的是剪不斷理還亂,所以說,對於這些現象,似乎只能感嘆的說一句:「唉!愛要怎麼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