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2日 星期一

誰理中國的照顧啊 2005/05/20



一如預期的,台灣第九度向世界衛生大會叩關的努力又失敗了。

除了叩關失敗之外,這次的世界衛生組織秘書處竟然還跟中國簽定了所謂的「了解備忘錄」!

據中國駐日內瓦聯合國常任代表匪幹沙祖康表示,這份「了解備忘錄」是在台海兩岸未能就台灣參與(WHO)達成協議前的一項特殊安排,並表示台灣參與國際衛生網的問題原應由兩岸來談,不需要透過WHO!

聽說沙祖康還假惺惺的以手撫著胸口說:「疾病是不會等待的,中國方面因此費盡心力在兩岸未達成協議前,與WHO秘書處作了此一特殊安排。」,「我們也不希望看到台灣人,我們說同胞吧,為這種事年年鬧爭議。我們真正盡了很大的努力呀!」

當我看到這則新聞時,我一下之間搞不清楚我到底是在看新聞還是網路笑話?

如果說中國這麼做是為了照顧台灣人民的健康的話,那我真的是要痛哭流涕了!但絕對不是被感動的痛哭流涕。

我只要每次想到中國對台灣人民的「照顧」的時候,我全身上下都會不由自主的起雞皮疙瘩!也不知道是被嚇出來還是被冷出來的!?

中國每次對台灣的照顧都令人印象深刻,而且回味無窮。也不用說得太遠,只要說幾年前發生的921大地震就好了。那次的大地震,本人恰逢其會!原本是為了參加世界台商會年會,而專程於920晚間抵達台北,但沒想到當晚才入睡沒多久,就一陣天搖地動!先是左右搖晃,繼而上下震動,嚇得我當時把所有能想的到唸的出的佛號都通通出籠!那次的經驗讓我至今餘悸猶存。

當台灣發生這麼重大的天然災害之際,我們看到國際上幾乎所有的國家,莫不予台灣極大的同情以及協助,而擁有救生隊的國家,也紛紛派出人手前往台灣參與搜救工作,一時間,台灣感受到了國際社會的無比溫暖。

但重點是,就當台灣在奮力救災的時候,我們看到當時中國的外交部長匪幹唐家璇在聯合國大會上竟然代表台灣感謝世界的援助,並要求國際社會把錢捐到中國的紅十字會,因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

不但如此,就當各國想為台灣救災出一份心力時,我們看到中國政府拒絕俄國救難隊的飛機跨越中國領空,使得他們多花了24個小時繞道,也看到本來要派遣醫療團前來的泰國,在中共的壓力下也只不得不被迫取消!

這麼重大的事故上,中國為了一己的政治目的,都可以如此踐踏台灣人民,更不要提SARS發生前後台灣沒辦法得到國際衛生組織的支援,以及前幾天H2N2病毒誤寄給台灣而WHO沒有通報台灣這些事件中,中國所呈現出的「善意」了。

所以不管是匪幹沙祖康所展現出來的假慈悲,還是另一個女匪幹吳儀所講的:「誰理你啊!」,中共就是中共,外表或許不同,但本質永遠是一樣的。

根據新聞的報導,在連胡會時,鏡頭前,主席夫人連方瑀被吳儀親熱的拉著手問說:「你知道我是誰嗎?」,當時,如果我們這位主席夫人有點骨氣的話,實在是應該回她一句:「誰理妳啊!」來感謝中國的照顧。

P.S. 懂台語的讀者,請將「誰理你啊」加速唸過一次,自會了解其中奧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