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日 星期日

請不要逼我挺扁



前言:這是一篇在「紅衫軍」時期投給蘋果日報的文章,蘋果原本回函說要刊登,後來卻因其他原因沒有刊登出來。

在此次TVBS再次假造新聞事件的今天,再回來看這篇文章,覺得事不同但情同理同。

陳水扁所領導的民進黨政府固然無能的令人失望與厭惡,但是一個更爛的令人痛恨並且從未反省過在野黨以及意識形態掛帥又失去道德標準的媒體,卻更將台灣社會的公理、正義和良知給加以扭曲了!

今天固然有許多人,尤其是民進黨過去的支持者,對陳水扁所領導的民進黨政府仍然覺得不滿。但是這些過度偏頗並蓄意造假的惡質媒體,不但完全違背社會的道德良知和應有的專業操守,更試圖將自己的過錯硬ㄠ成政治打壓!這種無恥的做法,實已再度挑戰了台灣人民的道德底線。

* * * * *

請不要逼我挺扁

施明德的倒扁靜坐已經持續了將近一個星期,而活動的內容似乎也從原來所規劃的靜坐抗議演變成了各式各樣的政治秀!許多前來參與的政治人物跟影藝人士似乎都把這裡當成了一個表演的大舞台,無所不用其極的煽動一種負面的情緒,追求的似乎只是心中那股「倒扁」的快感。

在民主社會中,政治活動只要不違法,個人或群體要怎樣表達他們的政治態度,完全是個人的自由,但是當有人將年僅三歲的小孩帶到台上去,用他們清亮的童聲朗讀他們只知其音不明其意的「禮運大同篇」來當批扁的工具時,相信這許多苛刻的行為,挑戰的已經是這個社會對負面政治活動的容忍度了!

不可諱言的,陳水扁的總統任內的確政績不佳、弊端頻仍,而意識形態常常成為政策思考的主要考量,再加上身邊的人玩法弄權,這種種令人垢病之事,是讓即使最深綠的支持者們都難以加以辯護。因此,如果以這些理由要求阿扁下台,相信即使是綠營的死忠支持者也無法加以反對!

但是,施明得所領導的倒扁活動,到目前為止所展現出來的,已經不止是一個如他所聲稱的和平靜坐倒扁活動了!這場活動已經開始滲入包括:暴力、罷教、罷工及許多可能會引發流血衝突的陰影,也再度的挑起了新一波的社會對立!

相信大多數的台灣人民都能接受政治問題由政治手段解決,但是絕不會接受相互毀滅式的解決方法。因此,當這場倒扁活動的領導人開始喊出罷工、罷教以及「堵車站」和「癱瘓機場」等等的口號後,相信除了少數的極端份子之外,沒有人會支持這種為了政治目的而將整個台灣搞垮的做法。

但令人感到諷刺的,反扁總部卻在這時表示「不排除『有計畫』的衝突」!而強調愛與非暴力的活動發起人施明德先生也在這個時候鬆口表示,罷工也是倒扁成功的一種手段!

施明德先生及倒扁總部的這些發言,實在是讓人感到不寒而慄!令人不禁懷疑,難道「倒扁」這個政治目的,有必要無限上綱到拉整個台灣一起陪葬的地步嗎?

陳水扁執政六年以來,的確有許多令人不滿及垢病之處,但也有許多體制內的方法包括:彈劾、倒閣及罷免等等,可以逼他反省、就範。而更清楚直接的方法就是在選舉時用選票懲罰他。可是絕對不是用這種會把台灣搞垮的玉石俱焚手段!人民要政治,可是更要生活!

一個執政無能御下無方的阿扁下台並不可惜,台灣人民到如今也不再厚愛於扁,但是當目睹到凱道上的負面、苛刻、不理性和不惜搞垮台灣的反扁手法後,卻令人感受到另一種暴力的威脅,也將適得其反的迫使許多人站到這場活動的對立面!

相信這些愛台灣更勝於阿扁的人,在面對這種可能搞垮台灣的政治活動時,將被逼的不得不站出來挺扁!但是,真的,請不要逼我挺扁。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正所謂作什麼便要有個什麼樣子.
本人並不是偏藍意識.
但你自己看看陳水扁有個總統的樣子嗎?
甚至是台灣的教育部長.
如果他自己都不尊重他自己的身分,
要人民怎麼尊重他總統的身分阿?
他帶領下的台灣鬧過的國際笑話還不夠多嗎?
他到底做出什麼政績來了.
我都不好意思跟人家說我來自台灣了!
因為很多人根本連聽都沒聽過.
再說中正紀念堂好了.
根本就是亂搞一通麻! 你應該同意我這點吧.
民族意識固然很重要.

但是這個時代裡台灣已經快要被邊緣化了.
想要在國際的舞台有一席之地,應該是要保留
本土的文化特性再跟時代結合.而不是一昧的強調 "本土化"

在澳洲的台灣人

匿名 提到...

清清您好

我也是個在澳洲工作的台灣人
民進黨政府有沒有太多問題 有
陳水扁總統算不算是好總統 我認為不算
要他下台我支不支持 支持 強烈支持

但是.....

2004年的連戰跟宋楚瑜 對著外國媒體說灌票
帶人十萬人上街頭去抗議沒證據的事情
浪費幾億元去驗票的事情 ....
鼓譟國軍將領辭職的動作

2006年 紅杉軍把台灣弄得動盪不安的樣子

這些事情 永遠都在我腦海裡面

陳水扁政府 是個把台灣走向倒退的政府
至今我都看不出他們給台灣什麼願景
什麼魄力 看到的都是選舉 選舉 再選舉
我討厭 厭惡 巴不得他下台滾蛋

而連戰宋楚瑜 以及某些政客媒體
給我的感覺是
要把台灣搞垮了再說...

我是個什麼黨都可以投的台灣人
除了在澳洲 我想支持工黨之外

說實話 比起現在台面上台灣的那些人物
我想念的是

蔣經國 跟 李登輝

至少 他們給台灣帶來的 還是安定與繁榮

= = 身為一個老百姓

且不期待政治人物能為大家做什麼
至少 不願意看到 動亂
至少 不願意看到 讓台灣退步

陳總統 早該閃人謝罪了 電視上說的話
根本就沒有總統的格

連戰宋楚瑜 施明德 不過是台灣歷史的罪人

請不要逼我挺扁 我討厭他很久了 !!!

匿名 提到...

跟民進黨比起來,跟大話新聞和那些綠色死忠支持者比起來,我不覺得版主您批評的人是"意識形態掛帥"

匿名 提到...

你好 我住在台灣
記得幾年前 成龍 在台灣 很紅
當時 好像在阿扁 當選時說了一些不當的話
引起台灣普遍民眾的不滿
其不滿主因跟他是否支持或反對當時的阿扁 無關
而是他 一個不是住在台灣的人
一個香港人
憑什麼在國外
大放瘸辭
我並不認為住在國外(或已有雙重國籍)的人
就不愛台灣了
但是你們畢竟沒住在台灣了
了解的資訊都是片面的
請不要隔海發表一些言論
畢竟 北京派兵打台北時 你們不會回來

住在台灣的台灣人

匿名 提到...

不好意思這位匿名的人:

本人住在台灣長達15年的時間,來澳洲2年,每四個月回台灣一次.這樣你滿意嗎?在完成學業後也會回台灣服務社會.我跟每一個台灣人一樣愛台灣.所以請你也不要以你的片面想法去評斷他人.謝謝